<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赏冰玩雪嘉年华 来山西右玉开启“冰雪之旅”

2021年12月21日 16:28:14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的现场。

  12月21日,以“畅游四季之旅·共享北京冬奥”为主题的右玉“冰雪之旅”暨2022山西右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2月28日。

  据了解,此次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共10大类24项活动。右玉县通过举办右玉“冰雪之旅”采冰节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来右玉的游客成为冰雪活动的体验者,将冰雪产业的“蛋糕”做大,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全面提升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形成文化与旅游融会互动、生态与产业一体发展、强县与富民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促进右玉县生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右玉“冰雪之旅”暨2022山西右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我们将冰雪资源、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三者有机结合,让‘冷资源’迸发出‘热效应’。”启动仪式上,右玉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办将对右玉激活冰雪经济新业态、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激励冰雪竞技人才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右玉做强旅游品牌、全方位展示自我、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更高起点更高质量上推动右玉绿色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山西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右玉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冰雪产业战略规划,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冰雪旅游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冰雪产业的带动引领力,以冰雪红利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的冰球表演。

  近年来,右玉县围绕共建美丽右玉、共创美好生活“双共双美”发展主题,聚焦生态文化旅游这一战略核心产业,突出右玉四季分明的气候优势。

  据悉,右玉县以“生态提质、文化兴业、旅游扩容”为抓手,精心打造红色右玉精神研学、绿色生态休闲康养、金色西口文化体验“三大精品旅游线路”,做大做强“春有探春之旅、夏有避暑之旅、秋有丰收之旅、冬有冰雪之旅”“四季之旅”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此外,右玉县还持续打造右玉红色文化、西口古道、玉龙赛马三张文旅名片,推动文旅产业全季节扩容、全系统转化、全年龄覆盖、全链条延伸、全周期培育、全环节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正在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当日启动仪式后,2022右玉“推动大众冰雪•共享北京冬奥”雪地徒步越野赛同步举办。

  据悉,活动期间,以奥运五环为主题的冰滑梯、童话冰城堡、童话蘑菇屋、精灵王座及冰迷宫、冰长廊、冰火锅和冰酒吧,滑冰、冰球、冰壶、冰山摩托、冰上龙舟等一系列体验式项目,将为前往右玉的游客们提供更丰富的冰雪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