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女篮三人入选WCBA全明星赛

2021年12月23日 08:21:06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女篮三人入选WCBA全明星赛

  今日19:30,2021年WCBA全明星赛将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体育馆举办,南北区明星赛以及单项赛名单22日出炉。据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山西竹叶青女篮的刘佳岑、武桐桐、王雪朦三人入选全明星赛大名单。本届全明星赛CCTV5将进行现场直播。

  据了解,全明星赛设置了南北对抗赛、三分球大赛和技巧挑战赛3个项目。南北对抗赛是重头戏,共有来自WCBA联赛18支球队的32名球员参赛。其中,北区队以卫冕冠军内蒙古队为班底,而南区队则是围绕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四川队组建。山西竹叶青女篮的武桐桐、刘佳岑、王雪朦将代表北区队作战。

  本赛季,武桐桐身为山西竹叶青女篮的队长,共参加了17场常规赛和1场附加赛,场均16.1分、3.6篮板、5.4助攻、2.1抢断,率领山西女篮挺进季后赛。据悉,武桐桐还将参加三分球大赛,本赛季常规赛中,武桐桐总计命中36个三分球。而司职中锋的刘佳岑,本赛季表现稳定,身为老将的她多次在关键时刻助力球队,场均12.2分、6.1篮板、1.4助攻、1.2抢断。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是王雪朦加盟山西女篮的首个赛季,她的加入,不仅增加了山西女篮的进攻火力,也缓解了队长武桐桐在进攻端的压力。此外,王雪朦还有着精准的三分球,身为老将的她本赛季在防守端也有着出色的发挥,为球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本赛季常规赛,王雪朦场均11.5分、3.8篮板、1.6助攻、1.8抢断。

  除了关注山西女篮在全明星赛上的精彩表现,其他球队的高手也将云集于此。

  据悉,南区明星队教练为四川队的潘巍与山东队的李光琦。山东、江苏与四川队各有3位运动员入选,分别为:王思雨、李缘、杨衡瑜、张曼曼、金维娜、许晨妍、李梦、韩旭、高颂。南区其他队员还包括董可尔(浙江)、万济圆(浙江)、张敬一(FUSC联队)、刘禹彤(FUSC联队)、陈晏宇(武汉)、杨舒予(东莞)、张芷婷(上海)。

  北区明星队教练由内蒙古队的郑薇与新疆队的展淑萍担任。内蒙古队共有杨力维、黄思静、张茹、李月汝、潘臻琦5名队员入选。北区其他队员还有:王丽丽(新疆)、陈明伶(新疆)、郑茗(北京)、唐毓(北京)、郭子瑄(河北)、林青容(河北)、李祉均(陕西)、韩紫琪(天津)。(记者 李霈霈)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