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政务”一站式办理 五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驻政务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24日 16:43:56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五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整体进驻五寨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接办各项税费缴纳工作。

  办税服务厅的整体进驻将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的痛点问题,让企业和纳税人更好地享受“一站式”办税缴费服务。

  据悉,五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于12月19日完成设备搬迁与系统安装测试,12月20日起全面启动运营。目前,五寨县税务局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后的办税服务区功能进行了优化调整,设有综合服务、咨询辅导、自助办税、等候休息4个功能区,共派驻业务骨干及管理人员13名,设置“一窗通办”综合办税窗口8个、导税服务岗位1个、后台管理岗位1个。

  同时,五寨县税务局建立了AB岗工作机制,保障每位纳税人得到及时接待引导,每个窗口可实现随时有人值班办理。

  办税服务厅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后,多部门联动的政务服务协作效应得到进一步强化,不同部门间可实现对相关数据的实时发送与共享,纳税人缴费人可实现“进一家门、办N家事”,高效率完成注册登记、涉税事项等企业开办事项办理。

  五寨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税服务厅整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是拓展精细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五寨税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智捷办税水平,提升税费办理效率,持续强化部门间联通协作效果,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办税服务体验。(杨政坤)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