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社保中心技能提升补贴实现“掌上办”

2021年12月25日 08:43:4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太原市社保中心技能提升补贴实现“掌上办”

  “现在申请技能提升补贴也太方便了吧,手机上填个信息,两分钟搞定!”12月22日,刚完成线上技能提升补贴申请的小居兴奋地说。

  技能提升补贴是太原市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可以在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的补贴。

  2021年8月,太原市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开启线上办理通道,由用人单位批量申请转变为个人线上申请直办,不再需要企业经办人提供申请人花名、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等一系列资料,不再需要到大厅窗口排队办理。目前,技能提升补贴已惠及企业职工11650人。

  “以前一个月要来跑10多次,因为申请人多、材料多,没有大半天根本办不完。”山西裕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小王曾是社保大厅的“常客”。如今,小王很少再跑大厅,只需要在单位告诉员工如何通过“民生山西”手机App申请即可。目前,申请人可随时在手机上查看业务办理进度,如果填写信息有误,社保工作人员在审核时会备注原因,经系统回退后提示申请人重新填报。

  从线下到线上,业务办理方式的转变,带来的是业务窗口人数骤减和网上申请人数明显增多。个人线上自主申请,让企业职工拿到技能证书即可立即申请,免去了中间环节,省时又便捷,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社保服务!(记者 曹秀娟)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