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清徐东于污水处理厂投用

2021年12月27日 09:43:3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清徐东于污水处理厂投用

  工作人员检测水质。

  12月25日清徐县消息,东于污水处理厂进水启用,结束东于镇部分农村生活污水直排历史,促进汾河水质好起来。

  今年4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曝光了清徐县南白石河水污染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实施整改措施,截污纳管、清淤疏浚、污水治理等一批工程性、根本性治理项目相继展开。

  据介绍,东于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约1.94亿元。工程建设规模3万立方米/天,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土建部分按3万立方米/天规模一次性建设,设备按1.5万立方米/天规模安装,同时预留1.5万立方米/天的处理规模;二期根据水量增长情况,适时增建。污水厂处理后的出水达到中水标准,可满足工业、绿化、灌溉使用,推进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5月11日污水处理厂动工,清徐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克服土质、空间、气候等不利条件,下雨不停工、停电不停工、夜间不停工,齐心协力,创造了7.9公里千分之一的坡度76座沉井一次贯通,18.5米深坑沉井水下碰口精准入位一次成形,5000多立方米垫层混凝土一次浇筑。工期原定用时18个月,实际用时7个多月,实现了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运。

  随着东于污水处理厂投运,清徐县实现县内多个污水处理厂之间的相互连通,生活污水回收的资源化利用,大县城、大调配、大治理的水生态格局将进一步夯实。(记者 司勇 文/摄)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