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创城新举措:社区结对订计划

2021年12月27日 15:34:0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职工新街街道创城新举措

  社区结对订计划 互助支援去顽疾

  在创城中遇到难题,仅凭一个社区的力量难以解决,多个社区联合起来,困难就能迎刃而解。12月25日,杏花岭区消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职工新街街道创新工作方式,两三个社区联合起来,共同努力解决难题。

  连日来,职工新街街道对照测评体系,以点位为核心,以网格为单元,以社区为阵地,逐项逐条查问题,发现了一些不足。但有的问题比较复杂,仅凭一个社区的力量难以解决。

  为此,该街道创新工作方式,变“各自为战”为“协同作战”,所辖9个社区可以自发形成“互助支援”小分队,2个社区一组或3个社区结盟,制订创城工作计划,集中人力物力,对情况较为复杂的老旧小区周边环境卫生开展联合整改,下大力气清理大件垃圾和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劝阻不文明行为,合力推动辖区环境面貌发生转变。如果还有困难,街道工作人员也会伸出援手,共同努力解决问题。

  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一个社区的资源有限,面对一些疑难问题,有时确实感到力不从心。如今,几个社区联合起来,集思广益,互相帮助,很多难题都能迎刃而解。(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