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杏花岭区重点检查儿童乳粉

2021年12月27日 15:34:0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重点检查儿童乳粉

  12月23日消息,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开展了婴幼儿配方食品及儿童食品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市场监管,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商户的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超市、药店、母婴用品店等单位为重点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行为,是否设置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销售专区,是否将普通食品放置在特殊食品销售专区,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采购记录制度,是否能够出具相关检验报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工作,自觉把好进货质量关,不购进和销售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报告或无法辨别真伪的进口奶粉,确保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销售安全。(记者 张勇)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