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东华门小学开设中医药文化课

2021年12月28日 16:37:5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东华门小学开设中医药文化课

  “陈皮可不是简单的橘子皮哦,常吃的橘子皮由于很新鲜,含有刺激性物质……”在杏花岭区东华门小学的托管课上,一堂《生活中的中药》课正在进行。12月27日,从杏花岭区东华门小学了解到,本学期以来,该校开设了中医药文化校本课程,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在学生心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课程分为日常课程和专家讲座,由学校外聘专业人员作为教师,向一至六年级学生授课。教师从生活中的中药、生活中的小方子、中医药小知识、中医药预防疾病、中医药防疫理念、中医药制蜜丸实践活动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解中医药文化。到目前为止,该校中医药文化校本课程已经上了60余个课时。结合生活实际,教师们的讲解令孩子们大开眼界。除了理论知识,还有实践课,学生跟着教师一起制作蜜丸,药材打成粉,加入蜂蜜拌匀,然后再揉成丸粒,整个过程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生活中的中药。(记者 张晓丽)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