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云州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全域旅游产业链

2021年12月28日 16:46:39 来源: 大同市新闻中心

  黄花火山一日游、云州桑干风光一日游、“忘忧田园、山水云州”二日游……在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除了广受游客好评的精品旅游路线,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也成为云州区新的文旅打卡地。

  近年来,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聚焦文旅产业,加强旅游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教育研学、商贸、康养、体育、生态经济等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云州区形成了“一产围绕文旅调结构、二产围绕文旅出产品、三产围绕文旅搞服务、交通围绕文旅搭框架、住建围绕文旅上档次、林业围绕文旅出景点、文化围绕文旅创特色、宣传围绕文旅造声势、发展围绕文旅上项目、政法围绕文旅保平安、各行各业围绕文旅聚合力”的“十个围绕”联动机制。

  如今,金山停车场、狼窝山栈道、忘忧大道、游客服务中心等基建项目和贯通全区120公里的旅游道路投入运营,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便利,也为云州文旅增添了“硬实力”。

  云州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孙进军表示,想让游客来得了、玩得好、留得下,深度发展全域旅游产业链是关键。云州区预计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投入30亿元左右,建成“忘忧田园、山水云州”品牌生态文旅样板地,把云州区打造成“大同黄花”“大同火山”“桑干河风光”文化标识鲜明的文旅休闲度假目的地。(马静波 郭志)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