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涧河街道打造多元化志愿服务阵地

2021年12月29日 15:03:2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涧河街道打造多元化志愿服务阵地

  12月27日,杏花岭区消息,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涧河街道打造了多元化志愿服务阵地,组织志愿者清理环境卫生、倡导文明交通、关爱独居老人。

  连日来,涧河街道所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统一着装,在大街小巷、社区楼院,清理卫生死角、擦洗宣传护栏、扫除果皮纸屑、清除五小乱象(小广告、小张贴、小喷涂、小乱画、小悬挂)。志愿者还逐户检查沿街商铺的卫生、消防以及门前三包情况,同时向市民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

  在清理环境卫生的同时,该街道还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在各个路口协助交警,纠正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走斑马线等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还通过口头温馨提示,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让“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此外,该街道所辖社区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上门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衣物,并指导老人安全用电用气、陪老人聊天解闷等。从日常生活起居到精神健康状况,志愿者让老人感受到了儿女般的贴心服务,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袁剑锋 原茜)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