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源区10所小学学生吃上“放心午餐”

2022年01月04日 16:44:0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晋源区10所小学学生吃上“放心午餐”

  1月3日晋源区消息,该区古城营小学、区实验小学、区实验二小等10所小学校已实施“放心午餐”工程,受惠学生达到近万人。

  晋源区有小学39所,经过摸底统计,12所学校有“放心午餐”需求,涉及12703名学生。去年以来,晋源区教育局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顺应现代化城市发展需要和学生、家长需求,将“放心午餐”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民生项目全力推进,计划分两年实现城镇公办小学“放心午餐”工程全覆盖。

  工程推进实施中,晋源区强化经费支持,采取“餐费以家长负担为主,市、区两级按照管理权限分级给予补贴为辅”的方式,每名学生每餐给予3元补贴。该区各小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落实消防、治安、防疫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制定了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演练,防止安全事件发生。

  为确保营养均衡,晋源区在各学校配备专(兼)职营养专业人员,健全营养配餐制度,公开公示就餐食谱,开展形式多样的营养健康教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健康合理用餐。各学校创新“放心午餐”服务模式,鼓励小学高年级学生以值日形式,参与午餐分发、餐后回收、清洁及午休秩序维护等环节,并将其作为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

  今年,晋源区将继续扎实推进“放心午餐”工程,完成剩余两所小学的“放心午餐”工程,切实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记者 徐方伟 通讯员 任寰颖)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