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源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2年01月04日 16:44:0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晋源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连日来,晋源区以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火灾隐患、高空坠物等为整治重点,对65个建筑工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目前共排查风险隐患49个,完成整改47个,剩余隐患正限期整改。

  排查整治中,晋源区督促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特别是外包施工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严禁雨雪、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排查治理起重机、物料提升机、施工升降机、吊笼、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落实防坠落、防触电、防坍塌等安全防范措施。该区督促所有建筑工地、临时建筑的业主单位和施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坚决防止抢工期、赶进度引发事故。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针对“隆冬时节,用电量激增,火灾风险加大”的实际,晋源区严格检查在建工地临时用电及工人采暖安全,严禁电线私拉乱接、使用“三无”产品等。对已冬休工地,督促做好冬休措施,拉闸断电贴封条,严禁值班值守人员明火取暖。(记者 徐方伟)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