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迎泽区检察院首聘30名听证员

2022年01月04日 16:44:0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迎泽区检察院首聘30名听证员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保证办案质量,化解社会矛盾,元旦前夕,迎泽区检察院聘任了首批听证员,3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受聘。

  “聘任听证员是规范检察听证,提升检察为民实效的重要举措”,迎泽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晋东表示,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该院将进一步强化听证员与检察业务的监督合作,凝聚应听尽听合力,使检察听证真正成为涉检信访的“减压阀”、检察公信的“冶炼炉”、检群关系的“连心桥”。同时,希望听证员秉持客观公正态度,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秉持依法履职意识,当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好检察听证的“宣传员”。

  今后,该院将把公开听证作为司法办案的“新常态”、回应民意的“新举措”、定分止争的“新利器”,积极适用公开听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充分彰显检察公信。(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曹琪伟)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