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汉语桥”项目“又见山西”线上冬令营开营

2022年01月04日 19:37: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4日电 1月2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又见山西”(“Rediscover Shanxi”)线上冬令营开营。

  此次冬令营是山西财经大学继2021年的“探寻山西”冬令营项目后,再次获批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参与活动的本校教师、学生、助教团队以及来自14个国家的一百多名外籍学生和教师代表相聚云端,共同庆祝冬令营开营。

  开营仪式上,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雁玲勉励学员们不断挑战自我,学好汉语,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共同助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互鉴。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汉语桥”团组的课程设置、学习指南及注意事项。

  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课程,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及“云课堂、云体验”的创新形式,以中国文化和山西文化为主题,语言学习与文化体验深度融合,直播授课与录播课程结合,带领同学们了解独具特色的山西文化,感受多元立体的中国。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生们马上进入了为此次冬令营开设的“中国&山西文化”和“汉语”课程直播间进行学习,据统计,学习人数达到了100人左右。(边泽宁)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