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忻州首家省校合作示范基地成立

2022年01月06日 08:21: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揭牌 忻州首家省校合作示范基地成立

  2021年12月30日,忻州市首家省校合作示范基地在定襄县揭牌。此举表明忻州市用务实的举措让“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1年以来,忻州市把“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作为助力太忻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体化战略举措,精准“走出去”洽谈、大力“请进来”签约,先后与省内外99所高校达成合作项目317项,一大批校地、校企合作项目“落户”忻州。“12大基地”蓬勃兴起,省校合作“虹吸效应”、人才“磁吸效应”愈加凸显,为忻州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记者获悉,由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的定襄县高新技术创新中心,被确定为“省校合作科研平台示范项目”。该项目占地64亩,研发中心、实验中心、人才公寓、中试车间等配套设施均已建成。未来,这个项目将对整体推动定襄锻造业在风电、工程机械、智能装备等领域传动系统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科研成果转化等发挥重要作用,并为定襄锻造企业在产品升级、技术提升、专利申请及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提供“订单式”技术指导服务,助力定襄锻造业实现由传统零件向精密部件、整机转型的目标。(记者 班彦钦 郑娜)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