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朔州倾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01月06日 08:49:5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朔州倾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打造营商新高地 培育发展新动能

  易途国际商贸物流山西有限责任公司入驻位于朔州经济开发区的慧源创新科创园,建设物流园区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占地32.5亩;北京福唐集团成功与朔州市晋北粮油加工有限公司实现兼并重组,投资2000万元成立了福唐集团・晋北粮油公司……隆冬时节,行走在朔州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浪。朔州市项目建设冬季攻坚大比拼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围绕实现“五个一批”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把谋划的项目一个一个落地落实,抓好项目建设提速、服务企业提效、攻坚克难提质,倾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

  朔州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一把手工程”,认真落实包联企业项目制度,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项一策、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确定17名市领导、12个责任专班部门包联推进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市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入企业、下工地,听意见、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业绩表”。截至目前,深入项目一线350人次,现场服务80多个,查找各类制约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难题30个,均得到协调解决。该市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改善营商环境、创优生产环境、稳定社会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投资项目承诺制、“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全力做好项目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2021年,朔州全市开发区前三次“三个一批”活动共签约一批项目24个、签约投资额117亿元,开工一批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41.59亿元,投产一批项目39个、总投资46.83亿元,“三率”水平明显提升。这一批批涉及储能、碳基新材料、农牧业、煤机制造、智能陶瓷、医药卫生、农产品深加工等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新兴产业项目的签约、开工、投产,为全市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了新动能。(记者任永亮)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