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专项检查食品市场

2022年01月09日 16:33:1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专项检查食品市场

  1月8日杏花岭区消息,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对顶好食品海鲜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强化肉类、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食品的监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两节”食品市场安全有序。

  顶好食品海鲜市场是我市肉食、冻品及水产品的重要集散地。春节即将来临,市场交易吞吐量日渐加大。此次检查以进口冷链食品、牛羊肉卷和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通过查验肉类产品进货手续,抽检重点食品的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业户存在票据不完整、食品进货台账不能完全对应等问题,监管人员责令限期整改,并向经营户详细讲解规范经营要求。监管部门强调,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三专三证四不”的要求,确保账物一致;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严防病死动物产品,以及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监管部门还结合年度抽检、专项执法检查任务,组织开展针对牛羊肉等肉类产品的30个批次专项检验检测,科学确定监督检查频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消除肉品质量安全隐患。(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刘璟琛)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