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吕梁市方山县持续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11日 15:49:56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6月,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马坊镇赤坚岭村所属的贾家沟自然村,水源井塌陷,造成水质浑浊,直接影响村民用水安全。在接到镇村情况反映后,方山县水利部门技术人员实地勘察,制定维修方案,及时给予滤料渗透和水源井外围围挡保护措施,保护村民的饮水安全。

  据了解,2021年以来,方山县已对类似的5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维修养护。方山县持续加强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巩固提升,推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加强监管”战略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方山县对下昔村集中供水水源维修工程、庄上村水源改造工程、袁家甲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进行巩固提升;同时为实现对村级农村供水工程的远程监测和管理,为191个村安装村控智能水表。

  方山县水利局副局长高峪胜表示,“十四五”时期,方山县还将分年度实施水源井封闭工程,对全县85处引水工程采取封闭措施,并划分水源保护区域;对2005年以前建设的饮水安全工程同步实施管网改造项目,安装入户水表,将有109个自然村、6.9万农村人口受益。(杨应平)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