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2022年01月14日 11:08:25 来源: 晋中市委宣传部

  审查文件10890件,修改调整4件,清理31件,废止3件……为提升公平竞争审查的质量和效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山西省晋中市2021年严把审查、自查、抽查“三道关”,全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2021年,晋中市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出台《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并下发工作要点、会议通知、考核方案等相关文件,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从组织、制度、业务操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审查范围、审查主体、审查方式、审查标准等事项。

  晋中市所辖范围内各相关单位对2021年以来市内涉及市场主体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等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并全部报送自查报告。

  2021年11月5日至20日,晋中市开展以文件抽查为主,以“审查程序是否履行,审查流程是否规范,审查结论是否准确,相关制度是否完善,制度落实是否到位”五项内容为重点的公平竞争审查现场抽查工作。期间,晋中市对发现的部分单位存在的审查机制不完善、不会审查、不愿审查等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培训和反馈。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