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云冈区着力打造高素质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2022年01月14日 16:54:49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2021年以来,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坚持从“严选、培育、精管、善用”四方面发力,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据了解,云冈区严把人选年龄、学历双标准和政治品行、能力素质、作风廉政关。目前,该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9.8岁,大专及以上学历127人,占比83.6%。

  同时,云冈区依托大同市农村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基地、区委党校、三晋先锋APP和“领头雁”培训班等各类学习平台,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20余期,培训时长累计达6700余学时;共结成“1对1、1对N”的“师徒”结对10余个,实现新社区党组织书记帮带全覆盖;为全区152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建立个人档案,实现“一人一岗、一岗一待遇”。

  在服务群众方面,云冈区建立服务群众“四本台账”,及时收集了解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截至目前,云冈区共征求群众意见147次、帮扶困难群众264次、履诺践诺150余项;打造区域内党组织共享共用、功能互补的党建阵地群87个;组建党员志愿者综合服务小队73支。(郝雨)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