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2022年,太原市晋源区文旅工作怎么干?

2022年01月14日 16:54:49 来源: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召开的中共太原市晋源区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晋源区将坚持建设文旅融合示范区,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中取得新突破。

  晋源区文旅资料图。

  据介绍,2022年,晋源区将持续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擦亮“唐风晋韵·山水晋源”金字招牌,建设国家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为此,晋源区将加大对晋阳古城、赤桥村传统古村落等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打造具有全国知名度和吸引力的文化演艺、研学旅游、文创产品项目,让历史文化“活”起来。与此同时,晋源区将加快晋祠—天龙山5A级、太山4A级景区创建,组建旅游发展联盟,采取市场化、专业化、公司化运营模式,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让景区景点“连”起来。

  围绕整合旅游要素,2022年晋源区还将加强旅游大厦数据开发利用,建强旅游总部经济、游客综合服务、智慧旅游指挥“三个平台”。

  此外,晋源区将探索学旅、体旅、康旅、商旅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中投文旅古村落、影视文旅康养综合体等文旅项目落地,形成“游在晋源、住在晋源、吃在晋源、乐在晋源、购在晋源”的旅游新局面。

 

  晋源区资料图。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