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校地合作再推进!晋中携手中北大学促科技成果加速“开花结果”

2022年01月14日 17:05:13 来源: 新华网

  百余项科技成果集中发布,10个项目现场签约,20家高新技术企业齐聚……在1月13日举行的晋中市人民政府、中北大学校地合作暨科技成果推介洽谈会上,晋中市收获颇多。

  会议现场。

  会上,晋中市人民政府与中北大学签署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希望双方在机械制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说。

  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晋中要发挥山西大学城、国家农高区优势,强化科技和人才集聚,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吴俊清表示,完成这一使命,最重要的是要激活“智创谷”这个“动力源”,向创新生态要活力。破题先行区、建设智创谷,迫切需要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创新驱动。深化校地合作,是晋中加快建设山西智创谷、构筑山西中部城市群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新高地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晋中市一系列深化校地合作举措持续推进。当前,晋中市省校合作工作服务中心投入使用,“12大基地”建设质效并进,该市与47所省外知名高校开展合作,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23个,落地项目151个。

  同时,晋中市与中北大学曾多次开展交流对接。2020年,中北大学在晋中建设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当日,中北大学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与山西海洋液压有限公司等10家晋中企业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将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走向‘生产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助力更多产品插上科技‘翅膀’、提升核心竞争力。”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介绍称,晋中将开展专班式推进、清单化对接、全周期服务,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晋中开花结果。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打通创新链、要素链、产业链之间的壁垒,提升“卡脖子”技术攻关能力,为助力晋中产业升级,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