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虎气腾腾·欢乐迎春,“晋虎”邀您一起过地道山西年!

2022年01月17日 17:09:30 来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面塑、刺绣、剪纸、砖雕……融合多种传统山西元素,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虎年春节文旅IP形象“晋虎”近日出炉。

  “晋虎”面世 小视频。

  据了解,“晋虎”形象利用“晋”字对称结构,将笔画与虎的面部特征做了创意融合,小虎面部特征既有“晋”字的辨识度,又有山西民俗布老虎形象。

  “晋虎”形象海报。

  “晋虎”形象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晋虎”形象融合了山西经典的虎形象——黎侯虎的眉眼造型语言,既有传统经典的印记,又不乏活泼灵动。

  黎侯虎形象资料图。

  此外,1月18日18时30分,“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云推介会将进行线上直播。“晋虎”形象将代表山西文旅把“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的热闹带给全国各地旅晋、留晋的游客。

  “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云推介海报。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