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太原市尖草坪区如何发力?

2022年01月17日 17:09:30 来源: 尖草坪区委宣传部

  近日召开的中共太原市尖草坪区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尖草坪区将全面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强区、生态美区、文化兴区、和谐安区,全面推动尖草坪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尖草坪区将坚持产业立区,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定位,形成一批具有尖草坪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打造产业高地;坚持创新强区,以创新为驱动,通过“区区融合”“区企联合”“区校联合”“区会联合”,集聚创新资源,打造创新高地。该区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把生态禀赋作为尖草坪的“根”和“魂”,探索生态优先发展新路,坚持生态美区。

  在文化兴区方面,尖草坪区将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在和谐安区方面,该区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探索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模式,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

  按照“核心推动‘启动区’强势起步,重点紧抓‘五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全面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尖草坪区将围绕三给启动区,打造现代服务产业集群代表,围绕上兰启动区,推动大数据产业聚集,同时紧抓“五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增强区域发展新动能。

  为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尖草坪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除确保已经谋划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外,该区将进一步丰富和充实项目库,并争取更多项目能够列入省市规划。

  为此,该区将积极打造“三无三可”的营商环境,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标准,提高“一网通办”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建立健全相关奖惩机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建立健全招商机制,优化招商政策,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在此基础上,该区将强化人才要素支撑,推进“省校合作”,强化“区校合作”,实施“人才团圆计划”,开展“学历提升工程”,加强人才公寓建设,打造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