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1月18日 08:33:0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并讲话

  1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融汇古今、联通中外,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一次再辅导,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再拓展,是对党的高级干部的一次再鞭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山西篇章。

  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必修课,把学习文本、体会情怀、浮现画面贯通起来,把自身、职责、工作全摆进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

  二要在抓好主要矛盾、推动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红线,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开发区投入产出整体提升、推动市场主体加快倍增、推动国有企业苦练内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创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

  三要在正确运用战略策略上下功夫。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时,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在战略上看得高、谋得深,在策略上抓得准、落得实。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地执行落实到位。

  四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恒心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在持续办实事、解难题中,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