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榆次区:返乡扫码 精准防控

2022年01月18日 17:14:06 来源: 晋中市委宣传部

  “安宁街道辖区居民请注意!近14天内,如您从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榆次或从外省返榆,请主动扫码登记报备。”近日,一条关于“返乡人员线上扫码登记报备”的信息在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安宁街道办事处所辖小区居民的朋友圈“刷屏”。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越来越多,到社区报备的人数也随之增加。从1月10日开始,榆次区各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推出线上扫码登记报备,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确保精准防控、早防早控。

  据了解,返乡人员只要扫码进入该程序,提交个人身份信息、来源地、健康状况、交通工具信息等,一份返乡人员的报备信息便会准确迅速进入数据后台。这样的操作实现了一键上报、大数据筛查、信息统计等功能,进一步优化返乡人员管理服务方式。截至目前,榆次区已开通19个对应街道、乡镇二维码,要求返乡人员如实填报。

  安宁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伟表示,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街道党工委将落实好小区管控、动态摸排、预防消杀等各项举措,真正把社区建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