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榆次区委组织部为疫情防控贡献“组织力量”

2022年01月18日 17:14:06 来源: 榆次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晋中市榆次区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多措并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为防控工作贡献“组织力量”。

  据悉,榆次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农业、卫生、教育等10个行业临时党委,明确行业临时党委7项工作职责,对每个行业临时党委的监管对象进行认真摸排,明确监管责任。全区还在9个街道928个小区成立666个临时党支部,并在晋中北高速出口、明乐庄园集中隔离点成立两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同时,榆次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各领域党组织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前沿。目前,榆次区已组建党员先锋队125支,设立党员示范岗82个。

  针对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榆次区委组织部从区直单位抽调126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协助街道社区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摸排、小区测温验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各类服务。同时,榆次区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内容,为社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

  此外,榆次区委组织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