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左权县: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2022年01月18日 17:14:06 来源: 左权县委宣传部

  2021年,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不断补齐医疗、养老、教育、就业等民生短板,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据了解,2021年7月,左权县引进山西省人民医院对县人民医院进行托管,创新优化管理运行机制,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山西省人民医院专家下沉达316人(次),涉及风湿免疫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诸多学科。

  同时,左权县全面落实各项医疗惠民政策。据统计,左权县已有620名城乡怀孕妇女享受到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4000名农村妇女接受了免费“两癌”检查,664对新人接受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5265人享受到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1.86万户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2021年,左权县全面提升敬老院、农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满足全县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出台了《左权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培育发展了9所为老年人服务的组织,提供助医、助洁、助行等服务;利用福彩公益金建设一处占地80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建5所农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6所农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3个社区配备了体育康复器材,为老年人提供了安度晚年的场所。

  围绕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左权县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实施学前教育普惠工程、全县学校操场提标改造工程,并投资3.8亿元兴建左权中学新校址。同时,左权县学习借鉴私立学校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引进北京优质教育品牌和管理师资团队,与左权中学合作办学。

  此外,左权县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开展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将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拓展延伸为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为既有住宅自愿加装电梯实施奖补;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等。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