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萌娃“跳蚤市场”显身手

2022年01月18日 18:45:1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萌娃“跳蚤市场”显身手

  上学期用过的课本和学习资料闲置了可惜,摆在“跳蚤市场”可以给学妹学弟有效利用。1月15日上午,迎泽街道双西二社区举办“跳蚤市场”,为孩子们提供环保公益和社会实践机会。

  虽然跳蚤市场9点半才正式开始,但孩子们早早来到场地,布置自己的“摊位”。昔日的玩具、看过的漫画、闲置的衣物、用过的文具……这些物品摆在家中无人问津,放在“跳蚤市场”却很“吃香”。有的孩子事先绘制了漂亮的海报来“推销”自己的物品,有的则“以物易物”,去和其他小朋友交换,最大限度地实现物品的价值。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今天第一次当‘老板’,推销出去一套书和上学期的学习资料,还用布艺小熊换到了一个存钱罐!”9岁的萌萌开心地说。

  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社区搭建交换闲置物品的平台,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废物循环利用和节俭的好习惯,丰富了课外生活,锻炼他们的交往能力。居民反应非常热烈,社区将于每周六定期举办此项活动。(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王海燕 文/摄)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