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童心迎冬奥 筑梦向未来

2022年01月18日 18:44:4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童心迎冬奥 筑梦向未来

  1月16日杏花岭区消息,为丰富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营造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围,杏花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国师街小学,联合开展“助力冬奥,相约杏花”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中,杏花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服务项目、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内容,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主题展览。通过观看和学习,学生们深刻理解了西柏坡、右玉、雷锋等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培养了社会责任感。

  在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阳光课堂,志愿者老师为学生们普及了冬奥会的基础知识和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冬奥会吉祥物以及冰雪体育项目,并带领孩子们画冬奥会会徽。随后,学生们和太师挚友合唱团共唱冬奥歌曲,用歌声唱响期盼,助力北京冬奥会。

  杏花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坚定了理想信念,还传承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奥运精神,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刘璟琛)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