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边吃边聊 暖心暖胃 太原社区食堂吃出幸福新滋味

2022年01月18日 18:43:5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边吃边聊 暖心暖胃 社区食堂吃出幸福新滋味

  “来社区食堂吃饭真好,不仅饭菜可口,还能和邻里街坊聊聊天。”1月15日,刘大爷来到涧河街道七府坟社区食堂吃饭,边吃边高兴地说。自七府坟社区食堂开业以来,环境、菜品、服务品质都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七府坟社区食堂位于七府园路七府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总面积480多平方米,内有大圆桌7张、四人餐桌14张,以及办公室、操作间、库房等功能室,监控、消防等设施也配备齐全。取餐区明档设计能展示各色菜品,居民一目了然。墙壁上还张贴着“与邻为伴,与邻为善”“放学了,下班了,退休了,饭点儿了,食堂见”等温馨宣传语,营造出了浓浓的睦邻文化。

  到了中午,周边居民陆续来到食堂就餐,其中包括不少空巢独居老人。“这个社区食堂真好,不仅解决了老人的吃饭问题,还有人陪着聊天,比一个人冷冷清清在家吃好多了。”几名老人打好饭菜后,自动拼桌,边吃边聊。“是啊,家门口有了社区食堂,不仅吃得好,而且花费少,儿女们也放心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边吃边聊,特别热闹。

  除老年人外,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餐。一名家长说,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给孩子做饭,社区食堂花色多、味道好、价格实惠,孩子很喜欢来这里吃。

  涧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府坟社区食堂运营方有营养团队、食材基地和中央厨房“三大法宝”,还推出了充值优惠活动,让社区居民花费少、吃得好。下一步,该街道将加快社区食堂建设步伐,科学合理建点扩面,不断规范社区食堂运营,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实惠、便捷、高效、专业的配餐、就餐、送餐服务。本报讯(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