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省实验小学开展“活力嘉年华”期末“乐评”

2022年01月19日 17:09:1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山西省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的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活力嘉年华”期末“乐评”。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山西省实验小学升级、创新学业评价方式,让一二年级学生在实景游戏、场馆体验中找寻快乐、巩固知识、应用知识。

  同学们进行航空场景测评展示。

  该校一年级学业测评以“聚焦‘双减’,创造我们的美丽世界”为主题,学生六人一组,每组的同学扮演不同的角色,围绕航空、公交、超市、医院等不同主题自创场景进行测评展示。

  同学们进行餐厅场景测评展示。

  测评环节包括妙语连珠、口算神手、运动能手等板块。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朗诵、表演、唱歌、绘画等方式将本学期学习的本领一一展示。

  二年级同学进行测评。

  “我和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测评。

  该校二年级学业测评以“我和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设计出行、健康检查、智慧酒店、快乐易购、冬奥场馆、趣味运动六大情境场馆,将奥林匹克文化与各学科教育融合,激发学生思考,让学生在学科应用和生活实践中感受冬奥的中国美、文化美、科技美、自然美、艺术美和运动美。

  英语课程测评。

  体育课程测评。

  “活力嘉年华”期末评价手册。

  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新道街校区执行校长张燕表示,自2018年以来,山西省实验小学围绕“做有活力的教育”,积极探索以探究性、实践性、体验性为特征的学生综合素养评价活动,把“学”与“评”结合起来,让评价不仅仅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方式,更能成为学习的动力。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