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吕梁市兴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2年01月20日 18:13:35 来源: 兴县融媒体中心

  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近年来,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事业得到健康发展。

  兴县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学校布局,增加学位供给,改革办学模式。其中,兴县友兰中学积极深化教学改革,基本形成了一整套切合实际的现代教育教学管理体系。

  兴县友兰中学校长裴章生表示,友兰中学通过语文节、心理节等主题节日形式,帮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全校学习日”、青年教师培训班、班主任论坛、读书会、教科研例会等活动,培养教师的专业能力。

  兴县不断改善中小学教学条件。据了解,兴县城南小学有36个教学班,能容纳1620名学生。学校配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图书阅览室、阶梯教室等各类功能室,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

  同时,兴县加大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师管理体制、补充机制、评价标准等;推进名师、名校长培养选拔工程;加强教师工作考核、人才引进力度;提高教师收入,为兴县教育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兴县初级中学校长郭健表示,兴县初级中学优化教师结构,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此外,兴县还关爱弱势群体,办好特殊教育,规划新建了多所小学、幼儿学校,助力解决农村孩子入学、住宿等问题。

  下一步,兴县将全面落实《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