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文旅“云端”过大年,一起了解地道山西味儿!

2022年01月20日 18:13:35 来源: 新华网

  沉浸体验知名景区、特色新春活动年味十足、红包礼包实时派发、直播平台全网覆盖……1月18日晚,“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2022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云推介会在太原古县城启幕。

  直播现场。

  推介会上,“晋虎迎春”宣传片发布,“晋虎”IP形象与打铁花、秧歌等山西特色非遗互动,将观众带入“山西时间”。随后,舞狮、舞龙、舞凤、跑旱船等山西特色民俗表演纷纷登台亮相。

  山西面食。

  山西剪纸。

  本次推介会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活动中,主持人及导游由南向北,带大家“逛游、逛吃、逛玩”山西,并以“云游”方式连线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皇城相府、乔家大院、忻州古城等景区,介绍景区的标志性打卡地和春节期间将推出的年俗活动。

  同时,直播间通过曲艺、非遗、面艺、特产等展示和表演,向观众呈现故事山西、精彩山西、有礼山西、多面山西,带给大家“山西中国年”的独特文化体验。据统计,本次直播全网累计在线超280万人次。

  “希望通过新媒体直播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山西的节日氛围,了解山西的风土人情,收到来自三晋大地的新春祝愿,品味地道、悠长的年俗故事。期待各地游客走进山西、爱上山西、常来山西。”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说。

  黎侯虎。

  山西美食。

  2019年开始,山西坚持文旅融合创新,持续打造“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品牌,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山西体验“中国年”味道。

  据悉,山西省文旅厅未来将聚焦国际知名文化和旅游目的地建设,提升“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整体旅游品牌的辨认度、知名度、影响力,形成文旅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山西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