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电力加强超(特)高压输电设备覆冰观测

2022年01月21日 19:05:32 来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1月20日,三晋大地迎来降雪。寒潮来临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及时组织全省超(特)高压运维人员,在保障冬奥的9通道21线巡视现场开展“防覆冰、保冬奥”专项行动,提前进入冬奥保电备战状态。

  国网山西电力运维人员在冬奥保障线路开展覆冰观测工作。(郑淼 杜越 摄)

  据了解,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要求30个巡视班组,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充分发挥“立体巡检+集中监控”科技运维力量,以巡视员、护线员、监控设备三位一体为基础,利用无人机、测量装置及全景智慧物联平台,在微气象区、易覆冰区段开展输电线路覆冰观测工作。

  同时,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智能调控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收集整理各类信息,确保在紧急情况下,10分钟内发布气象灾害预警报告。

  国网山西电力运维人员在冬奥保障线路开展覆冰观测工作。(郑淼 杜越 摄)

  截至目前,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已在全省9处易覆冰定点区域开展定员值守,全员开展覆雪精巡,30架无人机、4台红外检测无人机参与巡视工作,近700套可视化设备投入监控轮巡工作。

  国网山西电力运维人员在冬奥保障线路开展覆冰观测工作。(郑淼 杜越 摄)

  下一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将利用巡视直升机,协助开展输电线路冬奥保障工作。(冉涌 杜衡)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