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李文龙代表:加快延伸氧化铝产业链

2022年01月22日 08:58:4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聚焦两会——代表之声】李文龙代表:加快延伸氧化铝产业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壮大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延伸钢铁和铝镁铜等深加工产业链条。李文龙在调研中发现,我省氧化铝产能与电解铝产能、铝加工产能相差较大,铝工业发展较为缓慢且产业结构不够合理,特别是电解铝和铝加工产能与山西省内氧化铝产能不匹配。

  李文龙建议,为尽快扭转这种局面,我省铝工业迫切需要依托现有氧化铝产业对其进行延伸。通过开设电解铝项目和铝加工项目,达到调整铝产业结构,抑制氧化铝外流,有效解决山西省铝工业产业链完善问题,实现山西铝工业健康发展的目的。(记者曹婷婷)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