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春运线上的“超级玛丽”

2022年01月22日 16:21:00 | 来源:新华网

  1月19日,太原南工务段绥德桥隧车间的桥隧工在太中铁路吴堡隧道内的一处沉淀井旁查看排水情况。

  在晋陕交界处的太原南工务段绥德桥隧车间,有一支由14名“90后”组成的铁路桥隧工队伍。他们远离城市,在吕梁山深处养护着太中铁路(山西太原至宁夏中卫)线上的31座隧道和91座桥梁。

  受黄土、砂岩等地质影响,这里的隧道排水系统中含沙量较大,极易造成沉淀井堵塞,一旦水漫线路或者钢轨结冰,就会危及列车行车安全。

  为疏通桥隧排水系统,这些“90后”桥隧工需要克服寒冷和脏臭,潜入下水管道里清除淤塞。为了不影响列车运行,他们必须在2个小时内全部疏通完成,还要不时避让疾驰而过的列车。

  漆黑的隧道里,交错的暗管间,这些“90后”桥隧工化身“超级玛丽”,默默守护着春运行车安全。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纠错】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