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春运“父子兵”

2022年01月26日 18:05:14 | 来源:新华网

  1月25日,李太红在做发车前的准备工作。

  “春节太忙,肯定顾不上了,赶着小年夜吃顿团圆饭吧。”今年54岁的李太红和儿子李科都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机务段的列车司机,父子俩吃顿晚饭,聊天内容三句不离“春运”。

  李太红是火车调车司机,负责驾驶火车车头对列车车厢进行拆分和编组;李科是客运司机,负责值乘山西太原开往革命老区兴县的“蔡家崖号”列车。工作时间、地点和内容的不同,让在同一单位工作的父子俩聚少离多。

  李科谈起自己的“子承父业”倍感自豪,“父亲一直是我的榜样。他坚守了一辈子的铁路事业,我会继续传承下去。”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