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新春走基层】融入三体、冬奥元素,这场AR光影秀可以“秀”到你心里

2022年02月08日 16:17:50 |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一场AR光影秀在山西省阳泉市地标性建筑之一的北山公园上演。此次光影秀把三体星系、天宫号、中共创建第一城、冬奥会雪如意、自动驾驶车辆等元素有机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一个奇幻虚拟现实场景,增添了人们对2022年的美好憧憬。

  据此次光影秀的主办方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光影秀分为《序章 工业城市 蓄势转型》《第一章 浪漫三体 星际漫游》《第二章 红色阳泉 奋进之城》《第三章 相约冰雪 助力冬奥》《第四章 智车之城 数字引领》《第五章 数字阳泉dou动新年》几个部分。

  阳泉是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故乡。本次AR光影秀将水滴、虫洞和三体星系以光影形式呈现,科幻、浪漫的氛围让人惊艳。

  据了解,光影秀采用了AR技术合成的特效手段,北山公园的部分以及欢呼的人群,都是属于现实世界的一个形象,而人们看到光影秀的其他元素,则是用AR技术来实现的。

  这场AR光影秀是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落实“文化兴市”战略、突出展示阳泉数字经济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数字经济+科技拜年”主题,结合区域实际,打造的一个推广阳泉市城市形象及文创的产品。

新华网山西频道

阳泉市新闻中心

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