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太原古交市:“蔬”香龙子话振兴

2022年02月08日 17:32:18 来源: 古交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太原古交市邢家社乡龙子村通过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制定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操作规程,走上了蔬菜生产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据了解,龙子村依靠大川河的水资源优势,发展种植蔬菜产业,村民年人均收入可达两万元。龙子村村党支部组织委员成二平称,该村昼夜温差大,独特的环境加之现代种植技术,有利于高品质的蔬菜生产。

  在蔬菜产业的带动下,龙子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近几年,该村安装输水管道600余米,硬化田间路1500米,并新建文体休闲广场、科技文化活动室、洗澡堂等设施。

  龙子村村党支部书记成国强表示,该村计划建设西红柿酱加工厂,发展蔬菜深加工产业,让村民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