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转型“红利”渐显 大数据成为越来越多大同年轻人就业“热土”

2022年02月10日 19:11:50 | 来源:新华网

  城市转型对于年轻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在山西大同人李子昕看来,是在家乡找到对口且喜欢的工作。新华网 发(李冬宾 摄)

  近年来,工业城市大同转型发展大数据产业,给城市带来数字经济“新风”的同时,吸引了一批青年回流,曾在上海做数据分析员的李子昕便是其一。2021年她得知家乡大同招聘数据呼叫员后果断报名。新华网 发(冯宇 摄)

  乘着大同转型大数据产业的东风,李子昕回到家乡,就业于云中声谷大数据智慧服务基地。新华网 发(李冬宾 摄)

  有从业经验的李子昕,每天都会接听、解决不同客户的不同问题,积累了丰富经验。如今成为小组组长的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召集组员开会,及时沟通总结。新华网 发(冯宇 摄)

  为了更高效、更准确地处理用户问题,李子昕也会定期给组员开展培训。新华网 发(冯宇 摄)

  在李子昕看来,大数据呼叫是一个庞杂的工作,需要耐心与细心。因此每天工作结束后,她均会梳理当天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新华网 发(冯宇 摄)

  基地有明确晋升路径,她希望自己在一线打好基础,将来做一名数据分析师。新华网 发(冯宇 摄)

  以前在上海通勤需三小时,如今回到大同步行上班只需十五分钟。在李子昕看来,回来后生活成本降低了,幸福感增强了。新华网 发(冯宇 摄)

  中午,组员们会聚在休息室吃午饭。在大数据基地工作的年轻人基本都是当地人,现在的工作环境与待遇令她们很满意。新华网 发(冯宇 摄)

  云中声谷大数据智慧服务基地集大数据应用、客户联络中心、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和专业人才培训于一体,将相关就业岗位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迁移到大同本地。而这也让越来越多像李子昕这样的专业人才能够在家门口就业,让更多本地年轻人投入到数字产业中,享受城市转型“红利”。新华网 发(李冬宾 摄)

  大同近年来变“挖煤”为“挖数据”,围绕大数据全产业链已引进秦淮数据、中联数据等大数据存储、计算项目,云中声谷、京东物流客服中心等大数据呼叫、标注项目。(大同秦淮数据项目资料图)

  一批大数据项目的落地,为当地增加数字化就业新业态。仅2021年,大同大数据带动就业约六千多人。据云中声谷、京东物流客服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有很大的岗位缺口,春节后还将加大招聘力度。新华网 发(李冬宾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