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税务局精细服务再“加码” 升级用户办税体验

2022年02月11日 17:40:0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全市发展任务目标,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据悉,临汾市税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统筹部门配合,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依托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机制,临汾市税务局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应用“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建立“培训宣传、政策执行、数据分析、督察督办、调度例会”闭环运行机制,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2021年以来,临汾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煤电保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其中,曲沃县税务局精准辅导企业缓缴税费,有效缓解相关企业资金压力。

  2022年以来,临汾市税务局把“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等政策纳入新年“优惠政策大礼包”,通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直播的方式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降低办税成本,临汾市税务局提出办税缴费“智慧化、便捷化、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同时,临汾市税务局实行“一揽子”线上新举措。其中,税收“云直播”为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开办“纳税人学堂”,打造“新政速递”“在线问答”等栏目,拓展“掌上学税”“指尖办税”渠道,纳税人还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实现部分业务足不出户办理。此外,临汾市税务局招募办税群众成为“税费体验师”,精准优化相关税务服务。

  据了解,临汾市税务局已打造20个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并在实体办税方面创新设置简事快办窗口。全局将继续为市场主体发展蓄势聚能,以“税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冯勋功)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