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太原市杏花岭区再掀创卫热潮

2022年02月18日 16:13:04 来源: 杏花岭区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召开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会,对全区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热潮。

  会议现场。

  会上,部分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镇负责人围绕本部门、本辖区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的工作方向、推进举措发言。

  杏花岭区委书记李文权表示,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该区将把科学统筹谋划、优化城乡环境、发动全民参与、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贯穿创卫工作全过程。

  具体来说,杏花岭区将对照创卫测评具体指标,认真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加强对各街镇和部门的指导和调度,强化横向沟通,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继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补齐卫生设施短板。

  为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杏花岭区将加大优秀医学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保障重点人群健康,关注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健康管理,加强对青少年的健康干预,有效防控近视、预防肥胖;加强疾控能力建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完善传染病监测预警机制;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全程监管,完善溯源管理,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杏花岭区将持续在“治污、控煤、管车、降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确保空气质量逐年向好;实施“北沙河、北涧河”上游生态治理、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等工程,全力提升汾河水质;持续深化道路绿化和公园绿化建设,不断提升建成区绿地率和500米半径见园覆盖率。

  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该区各责任单位将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创卫过程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在督导考核方面,该区将把创卫工作纳入年度目标工作责任制,聚焦创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关键环节、重要点位,确保部署工作及时落实。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