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山西省委第六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2月25日 08:18:1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六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 商黎光出席

  2月23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六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局部疫情风险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点,对相关责任进行再压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科学高效抓好晋中太谷、忻州忻府输入性病例处置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环环紧扣、件件落实,坚决有力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领导张吉福、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韦韬、张复明、贺天才、孙洪山出席会议,于英杰汇报应急处置相关情况。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4天时间里,我省连续发现两起输入性阳性病例,全省上下要切实警醒起来,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紧抓管控和筛查,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坚决守好山西阵地。忻州要迅速行动,太原要提级管控,从严从实从快处置防控,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防止风险扩散和外溢。要加快流调追踪溯源,查明感染链条和感染源,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和时空伴随者,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要根据病例活动轨迹,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隔离点等分级分类管控,确保网格化管理到户到人。要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加大筛查力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检测的质量和效果。晋中要继续扎实做好太谷疫情风险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力争尽早“清仓见底”“动态清零”。全省各地都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一律暂停。

  林武指出,从这次出现的疫情燃点看,说明我省在交通卡口、数据围栏、酒店入住、医疗机构“哨点”、公共场所等基层防控方面仍有疏漏。要坚持问题导向,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进行整改,进一步筑牢基层防线,坚决守住“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严格交通卡口管理,严密排查,严格登记,决不能漏管失控。要加强对酒店、民宿、公寓等住宿业的监管排查力度,压实法人责任。要对有疫情地区来返晋人员和其他重点人群开设单独核酸检测通道,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快检。要严格落实聚集性场所验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对不严格执行防控规定的依法依政策从严处罚。

  林武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存在问题的人和事从严追责问责。要强化督查利剑作用,以“四不两直”“双随机”方式认真开展巡回抽查。林武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防疫战绩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蓝佛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排查防疫链条上的薄弱环节,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特别是要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抓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全力守好“山西阵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记者 杨文)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