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尖草坪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2月28日 09:23:42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尖草坪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月26日、27日太原市尖草坪区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目前全区情况平稳。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省、市专家组综合研判,尖草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2月28日(星期一)早上9时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检测对象与前两次范围一致,尖草坪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周内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因外出等原因不在尖草坪区域的,可在公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尖草坪区防范区范围内的居民全部赋“黄码”管理,视疫情情况予以解码。

  2月28日,尖草坪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一律暂停上课,密闭公共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餐饮场所禁止堂食。特种车辆、民生保障工作人员保障其通行顺畅。(记者 李飞飞)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