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山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3月03日 08:15:4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蓝佛安商黎光出席

  3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团结人、引领人、凝聚人的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广国、汤志平、于英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中共山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中共山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意见(试行)》、《中共山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山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走好新征程,统一战线作用更加重要,统战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深化“同心·四大工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围绕山西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政党协商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更广泛地集智聚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持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思想工作,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完善常态化服务民营企业机制,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工作的整体谋划,完善各项工作规则细则,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抓好重大任务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