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3月3日—3月5日,山西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2022年03月03日 08:09:0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受沙尘天气影响

  记者3月2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3月3日—3月5日,受沙尘天气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可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根据中央气象台和山西省气象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示:3月3日下午,受大风天气影响,在蒙古国中南部到内蒙古中部,将发生较明显的沙尘天气过程,并在冷空气推动下快速影响我省西北部地区,PM2.5出现短时高值,可达重度污染;3月4日白天,我省自北向南将陆续受到沙尘过程传输影响,大同、朔州、忻州、太原、晋中、阳泉、吕梁、长治等城市可能出现PM2.5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3月5日上午,临汾、运城、晋城等南部城市受沙尘滞留影响,可能出现PM2.5短时中度或以上污染,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沙尘过程影响基本结束。

  省生态环境厅建议: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尽量不要到室外活动;公众外出时尽量避免骑自行车,并佩戴口罩等防尘用品。(记者程国媛)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