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让鱼菜共生,助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04日 18:35:28 | 来源:新华网


  人勤春来早。太原市晋源区三家村的鱼菜混养温室大棚里生机盎然,农民忙着种菜、养鱼。据三家村党支部书记白庆丰介绍,发展鱼菜混养,让三家村有了新的致富方式,已成推进乡村振兴的抓手。

  三家村的鱼菜混养大棚依托资源互补共生技术,将传统渔业循环养殖和大棚蔬菜种植结合,从而形成一棚双收、一水两用的循环农业模式。据鱼菜混养大棚运营方太原泷山水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养鱼池中的水过滤后作为营养液输送给蔬菜,被蔬菜吸收过滤后的水又流回鱼池供鱼生长。

  目前,三家村已建成投产4个“鱼菜混养”大棚、1个“鱼稻混养”大棚,二期工程正在建造中。

文字:王梦佳

视频:张晓亮 陈非

新华网山西频道

太原广播电视台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