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高校新设一批本科专业

2022年03月18日 08:19:45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校新设一批本科专业

  3月1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教育部刚刚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省高校新增一批本科专业。

  山西大学新增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专业,太原理工大学新增化学、表演等专业,太原师范学院新增知识管理专业等。同时,撤销了6所高校共16个专业,包括太原理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山西农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晋中学院教育学专业等。

  按照要求,新设专业所在高校要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对新设专业的核查检查。未达到招生条件和相关要求的新设专业,不得招生。在新设专业开始招生的当年,实行学位授权审核与新设专业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家对新设专业的定位、人才培养方案、教师基本情况、办学条件、教学资源与教学过程等进行审核检查。(张晓丽)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