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24日 08:06:0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走好群众路线中培厚为民情怀 在勤于学习思考中提升能力本领

  3月23日,省委书记林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他表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摸透省情民情,强化使命担当,在走好群众路线中培厚为民情怀,在勤于学习思考中提升能力本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并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林武结合百年党史和我省发展实践,系统回顾了党的基层组织形成发展的历程,并就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举旗帜、守阵地,更加有力有效地组织群众。持续推动党组织的有效覆盖,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基层组织,通过政治功能的充分发挥,引领基层群众心往一处想、扭成一股绳。

  二是讲方法、接地气,更加有力有效地宣传群众。坚持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小故事阐释大主题,更好地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的声音在三晋大地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三是动真情、下真功,更加有力有效地凝聚群众。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正确政绩观,注重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靠实打实的业绩赢得群众信服。

  四是办实事、解难题,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听社情民意关切,多谋为民办事实招,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林武说,各基层党支部所属地方和单位职责不同,但践行为民宗旨的使命是相同的,都要结合实际积极作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林武说,党支部要成为战斗堡垒,支部党员必须过得硬。要把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使每一名党员都敬畏组织、敬畏事业、敬畏纪律,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林武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党领导我们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必须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深入思考重大问题,在把握大势和规律中提升能力本领。省委办公厅担负着“三服务”的重大使命,再接再厉取得新成就,全厅同志必须勤于学习思考,充分发挥重要职能作用,为保障省委高效运转、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贡献智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书本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学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好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管理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方法新技能,不断完善知识体系。要向实践学习,做好调查研究这篇大文章,在鲜活的发展实践中增长见识和才干,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干。要向先进学习,对标模范和标杆,自觉查找短板弱项,在比学赶超中锻长补短。要善于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理性思考,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省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加会议并作点评,省委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记者 杨文)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7804